跳到主要內容區

畢業規定


  1. 本學系上課實施地點原則上大一在基隆校區,大二在馬祖校區,大三大四在基隆校區。「生物化學(一)」、「生物化學實驗(一)」於大一升大二暑假在基隆校區上課。
  2. 為鼓勵學生雙主修及跨領域學習,本學程認可之外系學分數無上限,但本學程大二必修科目不得選修外系相同課程,除第一次修課未及格之重修生不在此限。
  3. 本學程英文畢業門檻為:
    1. 多益測驗(TOEIC(R&L)Total)600分(含)以上或其他比照多益600分數以上之其他校定英語能力檢核測驗。(本校規定為多益測驗550分(含)以上。)
    2. 參與英檢測驗但未通過者可加修2學分中級英文課程(除原來共同教育課程中的必修2學分「進階英文」外,需另外加修一門2學分「進階英文-中級」以上課程)
分數區間 修課規範
多益550分以下 1.英文精進2.中級英文(列入畢業學分)
多益550~600分

1.中級英文(列入畢業學分)

多益600分以上 符合本學程畢業門檻
  1. 本學系畢業最低學分128學分,必修98學分,選修最低學分30學分。 學生應依規定申請並取得本校生命科學暨生物科技學系、水產養殖學系、食品科學系三系下列其中之一學位或證書方能畢業:
    1. 雙主修學位。
    2. 輔系學位。
    3. 次專長證書。
  2. 博雅課程必修18學分外(含大一必修博雅課程「海洋科學概論」、「人工智慧概論」各2學分),多修學分不列入畢業選修學分。(109學年度(含)以前入學生必修博雅課程16學分(含大一必修博雅課程「海洋科學概論」2學分)
  3. 中級以上進階英文及第二外語選修不設學分限制。
  4. 軍訓或國防教育等選修課程至多承認2學分為畢業學分。
  5. 有學分的體育不列入學系最低畢業學分。

英語畢業門檻校外檢定認證

  1. 依本校規定之時程輸入校外英語能力檢定成績,並至教學務系統上傳「校外」英檢成績證明電子檔。
  2. 將英語能力檢定成績證明之正本送本系辦公室審核。
  3. 若審核結果符合本系英語能力檢核標準者,即通過英文畢業門檻。
  • 參加校園多益考試的同學無需至教學務系統登錄,成績將直接由教務處匯入系統。

校園多益TOEIC考試>>>

 游泳畢業門檻認證(免修游泳課)>>>

教學務系統(必修科目查詢)>>>

 有關本校英語文畢業學分數、學分免修以及英文畢業門檻規定相關事宜>>>

 國立臺灣海洋大學「外語能力檢定考試」補助辦法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