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課程說明


一、課程總覽:畢業最低學分數128學分,校院系必修98學分,選修30學分。

學生應依規定申請並取得本校生命科學暨生物科技學系、水產養殖學系、食品科學系三系下列其中之一學位或證書方能畢業: 1.雙主修學位。 2.輔系學位。 3.次專長證書。

※自112學年度以後入學者,畢業第二專長不含生命科學暨生物科技學系之次專長。

二、課程說明:本系課程設計主軸包括必修課程、選修課程及實習參訪課程三個部份組合而成。各科應注意事項如下:

服務學習—愛校服務(110年度(含)以後入學學生於大二馬祖校區修課)

  1. 本學系服務學習—愛校服務1學期服務學習總時數為18小時,心得報告與成果反思分享會共為2小時,因此學生在服務學習平台上必須服務滿16小時。
  2. 本學系所屬教室之校園清潔6小時,請學生自行分組後至系辦公室登記。
  3. 其餘10小時,由學生逕行至本校「服務學習課程平台」參加有興趣的課程。
  4. 如有未登錄於系統且適合學生從事之其他服務項目,可洽請本學系辦公室開課。

全球海洋產業、海洋產業考察

  1. 設計目的:產學建教合作與實習考察,目的乃在增進學生實務知能,據本系的目標及特色,在課程規劃設計上落實理論與技術並重,並與產業發展脈動相輔相成,以強化職場專業技能,增進就業競爭力與拓展就業機會。
  2. 規劃方向:
    1. 由學校接洽並安排學生至臺灣本島、馬祖或對岸福建省的產業單位實地考察與見習,瞭解兩岸的產業發展。
    2. 本系將在不同時間安排多次考察,若非時殊理由,本學系學生須全程參與。
    3. 學生需將每次的考察參訪行程以電腦打字合併成一份心得報告,並依指導教師規定之時程繳交。
    4. 非本系之海洋產業考察心得亦可以寫入「海洋產業考察」期末報告。

生物化學(一)生物化學實驗(一)

  1. 為鼓勵學生善用暑假,兩門課程於大一升大二暑假(7月)在校本部上課。
  2. 同學如因個人規劃無法在暑假上課,請同學務必繳交學生報告書以辦理退選,以免成績不及格。

 

網頁更新時間:113/02/15